孟德爾2.00—— 孟德爾兩百冥誕的虛擬記者會

分享至

「⋯⋯神奇的命運請保佑我

得到人間至福

讓我在死後能得見

我的思想繼續傳播

在後世流傳不朽⋯⋯」

孟德爾年少讀書時,曾寫過一首讚頌印刷術發明人古騰堡的詩。〔1〕

撰文|王惟芬

圖文設計|孫正涵

 

顯然神奇的命運不僅保佑了古騰堡,也保佑了孟德爾。孟德爾若是真的死後有知,會對後世的評價有怎樣的想法呢?若是能在兩百冥誕請他跨越時空來參加一場對多元宇宙十分著迷的世代所舉辦的記者會,應該也不是太荒誕不經的場景吧!

在這場記者會裡,主要想問的問題有兩大類。第一類當然是關於時不我予的孟德爾未能獲得同時代青睞與肯定的緣由;第二類則是聚焦在後人對他的重新認識上。下面這些個問題,就是要請教Mendel 2.00的:

 

 

 

 

 

 

(由孟德爾2.00 持續更新中⋯⋯)

更多孟德爾兩百週年誕辰(Mendel 2.00)相關文章:

策展人的話

孟德爾的鍛鍊之路

貧寒農家子弟約翰・孟德爾的少年時期

踏入研究之途的修士葛利格・孟德爾

孟德爾的視界

提供孟德爾種種背景知識的第一個巨人

幫助孟德爾量化生物學的第二個巨人

世界的孟德爾

孟德爾的科學人生(個人履歷)

孟德爾的重生與再現

 

 


 

王惟芬

文字工作者。臺大動物系、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科技醫療史碩士。日前在巴黎半工半讀,一邊於索邦法式文明課程修習法文,一邊翻譯寫作,在羅浮宮藝術學院旁聽藝術史。曾經謀生處:中研院動物所與生物多樣性中心、葉子咖啡店、總統府、臺大海洋所與臺大醫學院。文字作品以科普、科學史、藝術史、環境科學、遊記及傳記文學等翻譯和撰稿為主。

(Visited 43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