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科學發展與主體:養生與自我管理

分享至

3742089541_33c5efb5a6
傳統中藥櫃:在不同的文化中,人們自有一套管理自己身體的方法

「現代文明發展的省思:人文及社會科學的觀點」系列

第三階段:人文社會學者與科學家的公開對談講座

。 本週議題? 科學發展與主體:養生與自我管理

  科技文明議題中,身體與自然或物(對象)的客體化過程開始成為被探討的對象。西方哲學傳統中,科學與科技對自然與人類社會的客體化,揭示了事實與價值的對立與分裂。

  我們或許可以試著藉由探討東方思維式的身體與自然觀,從另一個角度來思考現代科技對於身體與自然的箝制與改造,而反省其中的困境與可能的出路。

時間:12月11日(週五)下午2點到4點(請提早入場)

地點:台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國際會議廳(台大辛亥路後門,LTTC語言中心左側、社會系對面)?

講座流程:

主持人開場10mins—王璦玲教授(中研院文哲所)

第一組對談

科學家引言人25mins— 何弘能副院長(台大醫院)

人文社會學家與談人10mins—陳瑞麟教授(中正哲學系)

第二組對談

人文社會學家引言人25mins:何乏筆副研究員(中研院史語所)

科學家與談人10mins— 謝豐舟教授(台大醫學院)

開放議題討論及提問40mins

?

報名方式:通訊報名或現場報名

本講座為免費參加,請至活動網址下載報名表,逕寄至r92341052@ntu.edu.tw 

傳真02-2367-6176 電話02-33663344 報名亦可(公務人員可申請學習進修時數)

聯絡人:余宣佑02-33663344,黃鈺婷02-33662801

(Visited 14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