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六)下午2點 潘震澤老師「一位生理學傳道者的獨白:科學與人文的交織」分享會

分享至

長年旅居國外的潘教授不僅是專門的科普翻譯家,自己撰寫的散文作品更榮獲了金鼎獎、吳大猷科普著作獎等大獎殊榮。究竟潘教授人生的軌跡是如何運行,才孕育了這位「文人科學家」巨擘呢?是什麼契機讓潘教授走上科普寫作之路的呢?臺大科教中心 (CASE) 特別邀請「潘震澤」教授蒞臨舉辦新書分享會,透過和兩位與談人老友——王道還老師、高涌泉老師的交流,娓娓訴說潘教授的人生故事、研究生涯,以及分享他們對於科普寫作、科普翻譯的心得與感悟。不論是喜歡科學的你,或是喜歡文學的你,一定都能從潘震澤教授身上挖到許多寶藏。

★★★★★ 講座免費報名請點我! ★★★★★

★★★★★ 講座一手資料看過來! ★★★★★


 

▋ 潘震澤老師  一位生理學傳道者的獨白:科學與人文的交織 ▋

免費講座! 歡迎參加!

 日期:2024/03/23(六) 14:00-16:00

地點:臺灣大學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作者:潘震澤|生理學者、科普翻譯、科普作家

與談人:王道還|生物人類學者、高涌泉|臺灣大學物理學系兼任教授

▲ 同步直播:臺大科學教育發展中心YOUTUBE平臺

 

 講座簡介:

《右手寫論文,左手寫科普:生理學者潘震澤自傳》為享譽國際的生理學家——潘震澤教授一生軌跡的紀錄,同時也是臺灣兩代人的記憶。他所經過的時代,正是臺灣科學教育開始萌芽、扎根的時代,他也是當時留學美國的知識分子之一,並在學成歸國後,將自己的所學投注在臺灣科學教育的發展上,受邀成為了陽明醫學院(現陽明交通大學)生理研究所最初期的成員之一。

自研究與教學生涯退休後,潘震澤教授依然退而不休,積極投入在科普教育的推廣上,特別是在科普翻譯、科普寫作上有著傑出的貢獻與成就。《科學人》雜誌的創建,便是他與高涌泉老師、王道還老師和陳企寧老師所推動,並親自拜訪遠流出版社創辦人王榮文先生,才誕生了這一經典的科學雜誌。除了翻譯作品外,潘震澤老師撰寫的科普散文集《生活無處不科學》、《科學讀書人》至今依然是科普界之經典,曾榮獲金鼎獎、吳大猷科普著作獎等殊榮。

本場活動將邀請到潘震澤教授來到臺大思亮館國際會議廳,與創立《科學人》的「科普三俠」其他兩位科普大師——王道還老師、高涌泉老師暢聊他的人生故事,以及一同回顧臺灣科學教育所走過的歷史。潘教授也會敘述他從教學、研究轉向專職科普寫作的心路歷程,並分享對於科普翻譯與寫作的心得與感悟。若對於科普寫作、科普翻譯有興趣的朋友,這絕對是一場不容錯過的大師班!不論是喜歡科學的你,或是喜歡文學的你,一定都能從潘震澤教授身上挖到許多寶藏。

 

書迷朋友簽書囉!
潘震澤教授至今已累積完成十七本的譯作以及四本著作!歡迎各位潘教授的書迷們、朋友們與學生們,當天蒞臨現場,找老師簽書喔!

 

參與現場活動抽簽名書!

活動也將抽出4名「參與現場活動」的幸運觀眾,贈送附有潘震澤教授親筆簽名的《右手寫論文,左手寫科普:生理學者潘震澤自傳》書一本!鼓勵大家在週末的午後,來到CASE中心參與實體活動!

 

P.S. 活動當天將會邀請諸多科普大師們蒞臨現場!各位喜歡科普的朋友們歡迎踴躍參加,將有機會近距離與各位科普大師們互動喔!

(Visited 179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