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科學家特輯 Women In Science

分享至

她們擁有夢想;
她們有能力實現;
她們是名符其實的科學家。

細數科學領域,女性科學家的數量遠不及男性。現今性別平等意識逐漸抬頭,但職場上仍時有所聞性別歧視的案例,遑論18、19世紀女性科學家所要面臨的困境。

即便這條路走得艱苦,熱愛科學的她們還是選擇義無反顧的堅持下去,用智慧與毅力,一步步開拓科學領域。

CASE精選幾位近代具卓越貢獻的女科學家,說出那些你不知道的故事。

  姓名(中譯) 原名 國籍 領域
  1 麥克林塔克(1902-1992) Barbara McClintock 美國 細胞遺傳學家
  2 瑪麗亞˙梅爾(1906-1972) Maria Goeppert Mayer 德意志帝國(今波蘭) 物理學
  3 屠呦呦(1930-)   中國 生理醫學
  4 法蘭索娃絲˙巴爾-西諾西(1947-) Françoise Barré-Sinoussi 法國 病毒學家
 5 格蒂˙柯里(1896-1957) Gerty Theresa Cori 美國 生物化學家
 6 埃米諾特(1882-1935) Emmy Noether 德國 數學與物理學家
 7 瑪麗-戴爾˙奇爾頓(1939-) Mary-Dell Chilton 美國 植物生技專家

※點擊科學家姓名即可連結至該篇文章唷~

 

加入好友

(Visited 87 times, 2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