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特輯】講座嬌客‧安康高中小朋友們來訪

分享至

CASE記者◎MissZoe採訪報導

安康高中的同學們
安康高中同學們與陳竹亭主任合照

11/14一景

  上個禮拜六(14日)的講座我們了有一群新朋友,來自台北縣新店市安康高中(自然組)二年五班跟二年六班的同學們不到一點半就到齊了,儘管沒有老師帶隊,但他們很有秩序的集合在一起,完成報名手續,然後安靜地入座。

  根據安康高中林易珊同學的說法(本來要訪問班長,但班長害羞躲起來了),是物理老師告訴他們講座的訊息。林同學說:「上個學期班導也叫我們來聽《達爾文的奇幻旅程》,我們聽了周成功老師講的部分。」位於新店市,台北縣立的安康高中規模並不太大,一個年級只有六個班,高中部成立也只有十一年,算是一個嶄新的小學校。但學生們對台大並不陌生,校方規劃他們進行大學參訪,台大也是他們參訪的對象之一。「老師說既然要參觀,就參觀最好的學校!這樣大家可能會比較認真唸書。」林同學這麼告訴我。

姚恆教授
姚珩老師準備的投影片居然有一百九十張之多!
安康高中林同學
安康高中的林同學說以後要研發漢方藥妝品

  本週的講題是「克卜勒到哥白尼」,物理老師選得好!相信小朋友們應該收穫頗多。另外,活潑的林同學還偷偷告訴記者,她以後想念藥妝系,研發漢方的保養品跟化妝品,這樣就可以繼承家裡的代工廠。「可惜台大沒有藥妝系。」她說。她希望能把中藥成分加入藥妝之中,研發出更適合人體的美妝用品。這真的是相當具體的夢想耶!希望林同學的志願能夠順利實現喔!期待她研發出嶄新的化妝品!

■ 安康高中的網頁:文、自然、整合、創新、優質、永續

。 攝影協力:Taroa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