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競賽開跑囉!

分享至

2023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競賽開跑囉!

只要你是國三到高三學生就能參加,團體賽與個人賽都有!

「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由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科教中心,CASE)自2012年主辦,並於2013年起獲得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贊助,競賽宗旨在於提升高中生吸收與表達科學知識的興趣及能力。

為貫徹108 課綱(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的基本理念與課程目標,科教中心於2021年更新賽制,規劃並執行「科學創意表達競賽」與「科普書籍導讀文競賽」兩賽事,從而向臺灣的高中生提供一個傳遞科學知識與發揮自身創意的舞臺。

現在就來開箱「青年尬科學」競賽:https://youtu.be/EalsdGhnSas

 

✦科學創意表達競賽 6/1-9/2

Step 1. 閱覽指定題材

Step 2. 撰寫科學摘要報告(海選)6/1-7/2

Step 3. 製作創意表達短片(複賽)7/18-8/6

Step 4. 各隊現場問答攻防(決賽)9/2

競賽辦法:https://case.ntu.edu.tw/scinarrator/wordpress/?p=6163

 

✦科普書籍導讀文競賽 8/21-9/17

Step 1. 閱讀指定科普書籍

Step 2. 撰寫書籍導讀文

競賽辦法:https://case.ntu.edu.tw/scinarrator/wordpress/?p=5978

 

更多細節歡迎參閱官網:https://case.ntu.edu.tw/scinarrator/

(Visited 52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