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實驗:訓練AI辯論

分享至

新奇實驗:訓練AI辯論

撰文/《BBC知識》Discovery專欄│譯者/畢馨云│插畫/Adam Gale
轉載自《BBC知識》2019年2月第90

科學家幹了什麼好事?

三個參賽者先就「應該資助太空探索」和「應該多加利用遠距醫療」為題簡要申論,接著針對其他參賽者的論點提出簡短的質詢,最後由觀眾投票決定誰的論證比較有說服力。

有什麼發現?

Project Debater可以組織有條理的論點,以極少錯誤的文法表達,且能回應人類辯士提出的論點。儘管後者在表達方面得分較高,但AI在事實及資料方面的得分較高,甚至改變了部分觀眾對辯論主題的看法。

為什麼這麼做?

該計畫的初衷是要示範AI促成決策的能力。這樣的系統可以提供令人信服、有憑有據的論點,降低情緒、偏見或模稜兩可的影響,協助人們判斷。

(本文由教育部補助「AI報報─AI科普推廣計畫」取得網路轉載授權)

(Visited 7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