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啟事】CASE關心全球氣候變遷‧三月徵文啟動!

分享至

■ 為何北極熊濕漉漉地漂流在浮冰上?為何由珊瑚礁構成的吐瓦魯(Tuvalu)和馬爾地夫逐漸縮小中?地球環境在變化,儘管我們所知有限,尚且不能完全預測人類未來的命運為何,但我們或許可以略盡棉薄之力,關注氣候變遷議題。CASE PRESS邀請你一同關心這個問題。我們相信,世界因為了解與關心而有所不同!

laverrue@flicker
北極的冰山溶解中:失去立足之地的北極熊,面臨慘遭淹死的命運

紀錄片《±2℃》日前在台灣各大電視台播出,獲得了前所未有的關注。一時間,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等議題從科學家的專業範疇變成了人們街談巷語的日常話題。從冰層的變化、樹木的年輪以及各種氣候歷史跡象,可以看出地球的氣候自古到今並非一成不變。那麼,究竟我們現在面臨的是什麼樣的問題呢?

去年八月莫拉克颱風引來大水,沖毀了南部的許多村落,這是否與全球暖化有關?人類的活動是否決定了全球暖化的命運?究竟我們該如何思考這個問題?我們是否應該聽憑直覺思考,還是應該更謹慎的面對它?

CASE PRESS的第二期徵文主題,徵求大家針對有關全球氣候變遷的影片,如《±2℃》、《不願面對的真相》、《明天過後》、《全球暖化大騙局(The Great Global Warming Swindle)》提出心得和看法。影片內容寫實或者科幻不限,但主題必須與全球氣候變遷相關,無論是支持或者反對此一觀點皆可。請在內文中提出你對這個議題的具體意見,以及你認為我們面對此一議題,應有何種作為?

?

。CASE PRESS 徵稿啟事

現在開始,你也可以為CASE PRESS增添可讀性!

自2009年12月份開始,我們開放徵求以下主題文章:

a) 科學新知:無論是親自撰寫,或翻譯外文期刊、報導,全都歡迎投稿至本中心信箱。

b) 書評介紹:近五年內科學相關出版著作(廣義與科學相關即可)的評論與介紹,都是我們徵求的範圍。

c) 活動報導:您為國內外科學相關活動留下了影像、文字紀錄,卻苦無地方發表嗎?CASE PRESS就是您的發表平台!

d) 主題徵文:本中心不定期徵求特定主題文章,本分類若獲錄取將致上稿酬。請密切注意部落格的公告喔!

第二期主題:全球暖化有影無?(即日起至3月31日止)

投稿信箱:agathazoeCASE@gmail.com

或寄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台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CASE編輯小組收

來信請註明:

(1) 個人資料:真實姓名、服務單位、聯絡電話

(2) 投稿項目:請務必在信件標題中註明哦!

 

授權條款

來稿經採用者,視同同意授與國立台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就該作品進行重製發行、公開展示、公開播送、編輯改作等一切著作財產權利;唯著作人格權仍歸作者所有,可將該作品另行發表、自行集結出版。

 

徵稿細則

文長以三千字為限,若附有圖片,請留意版權出處。

 

特別感謝

上一期的刊登作品,是諸南沁的「海中的潘朵拉」。非常感謝各界人士的來稿支持,礙於版面和資源有限,無法盡數刊登,在此致上謝意。此外,我們特別歡迎教育界人士以及中學以上學生投稿喔!

(Visited 33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

2 thoughts on “【徵稿啟事】CASE關心全球氣候變遷‧三月徵文啟動!

  • 2010 年 02 月 26 日 at 23:06:32
    Permalink

    以宣傳的手段做事或以教育的觀點行事會有極大的差別,但是這兩者之間並非涇渭分明,而有許多的灰色地帶。
    同樣是具有使命感,信念或認知的差異可以造成對立的立場。當知識不足時,想像就有了空間。所以誰的立場正確與否,就不是最重要的事,如何建構立場以及如何省視自己與別人的立場才是關鍵。莫怪乎有曰:教育制度能栽培愈多有見識的母親,這個社會就愈能面對挑戰。台北市是不是回到水中央,或許並不是台灣最棘手的問題。

    Repl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