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電影院】CASE電影講座:侏儸紀世界

分享至

侏儸紀隨著許多科幻片以及以科學家為題材的電影紛紛上映,觀眾在觀賞的同時,在心中不免也經常出現許多疑問:電影中究竟有那些劇情有具體科學根據?有哪些是符合真實情況?

CASE秉持著「科學求真」的理念,特別舉辦電影講座,邀請相關專家開講,和大家暢談電影中的科學。6月上映的《侏儸紀世界》,電影講座將在6月27日開講,邀請觀眾一同來參與!

▉ 劇情簡介
侏羅紀公園發生慘劇過了22年,當初的開辦者約翰·哈蒙德所創辦的「遺傳科技公司」在瀕臨破產下被「馬斯拉尼國際企業」收購,而如今公園的所在地「努布拉島」已經被重新建立成為了一個嶄新的恐龍主題樂園,並更名為「侏羅紀世界」。

歐文·格藍迪是一名退役軍人以及動物行為專家,在主園區的外圍的迅猛龍研究基地進行隱密的工作。歐文多年來訓練了一批具侵略性的迅猛龍,和牠們建立起主從關係,勉勉強強讓牠們得以壓抑住掠食者的天性、不情願的聽從指示。久而久之,當公園的遊客開始對恐龍的表演開始感到厭倦時,在公司的要求下,公園所有的基因科學家夜以繼日地創造出了一隻基因混合恐龍,起名為「帝王暴龍」,專家一開始只是為了增加遊客數量才動用這個計畫,但未預料到野蠻和聰明程度都仍是未知數的帝王龍想出了逃脫方法,而消失在叢林深處。

侏羅紀世界裡的所有生物,包括人類和恐龍的性命都受到威脅。這時內部的命令讓園區陷入混亂,遊客成為了恐龍的獵物。恐龍們相繼逃出,在大地、空中和水裡對人類進行獵殺,整個園區已經沒有任何一個角落是安全的,22年前的慘劇再度上演。

(來源:維基百科

▉ 6/27:侏儸紀世界─你真的要恐龍復活嗎?
5526
如果真的能親眼看到活的恐龍,就算是擠破頭,恐怕也值得!然而,不要說飼養復活的遠古動物,光是在動物園飼養像貓熊一樣稀有的動物,就需要有很多種因素的配合,除了有足夠且適當的空間及均衡的食物外,還要它們健健康康不生病,這牽涉多少知識與技術?真實動物都不見得好養?那遠古動物所需的空間及食物呢?養都不容易了,還要教育(馴養)?

再者,人類科技大幅改善人類生活,但也引發出新的問題。近年來,藉由生物技術操控生物基因,讓某些生物的演化大幅跳躍,是福?是禍?

◕ 講者:陳俊宏 (國立臺灣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
◕ 時間:104年6月27日(六)19:00-21:00

 

 

 

 

▉ 活動資訊

◕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 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地圖
◕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線上報名120個名額( 按此 6/15星期一中午12:00開放報名)
請事先至CASE活動報名網登錄帳號,以利報名。
※活動當天18:20開放報到。線上報名者,最晚請於18:40之前完成報到手續,逾時則將座位釋放予現場觀眾,請務必注意時間!

現場報名:當日現場保留50個名額,活動當天18:20依序開放報名。

◕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 聯絡方式:02-33661721 郭先生,02-33661722 陳小姐。
◕ 交通資訊:(點圖可放大)

casemap (1)

 

加入好友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