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大未來

分享至

虛擬實境大未來

轉載自《HOW IT WORKS 知識大圖解》2019年1月第52期

從電玩遊戲到醫學領域,且看虛擬實境如何改變世界。

提到虛擬實境(簡稱VR)時,腦中首個浮現的想法大概就是新型態的電玩遊戲。這當然沒錯,從類似「全像甲板」(holodeck)的體驗到沉浸式的「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簡稱MR),現在正是成為VR遊戲玩家的最佳時機。但VR所帶來的改變可不僅止於娛樂層面,許多領域都在尋找能善用這項新興科技的方法,在未來的應用上也相當令人振奮。

舉例來說,你覺得將來的教室會是什麼模樣?若你因故而無法接受正式教育,那虛擬教室便能提供一個向全球教師學習的管道。當你能在瞬間造訪地球上──甚至地球外──的任何地點時,校外教學的定義也就此改寫。除了能讓你與遠方的朋友相見和互動外,VR也能用來學習操作難以上手的機器。

你準備好了嗎?虛擬世界將顛覆我們的未來。

(本文由教育部補助「AI報報─AI科普推廣計畫」取得網路轉載授權)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