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基礎科學系列講座第22期】多彩繽紛的計算世界

分享至

多彩繽紛的計算世界 Computation, a many-splendored world

「計算」作為一種科學活動,在當代的應用無遠弗屆。20世紀中葉後,電子計算機整合了計算所需的軟硬體,解決現代科學、工程、經濟或人文上的複雜問題。「計算」已從處理「數」與「量」的工具性知識,發展成為更廣泛處理訊息與知識的重要科學領域,使得過去難以想像的各類應用得以實現。現在「計算」的世界是多麼光彩繽紛!


各講資訊

09/21 計算的軟硬兼施發展脈絡 李國偉 中央研究院數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
09/28
計算機世界中的真實—談電腦模擬在科學上的應用 鄭原忠 臺灣大學化學系副教授
10/19
計算帶我上雲端,隱私全部看光光?! 魏澤人 交通大學智慧科學暨綠能學院副教授
10/26
問風雨雷霆之故 郭鴻基 臺灣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
11/02
科技熊抱藝術—雲端算圖農場勇氣獻映 郭嘉真 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研究員、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合聘教授
11/23
計算生物的見與思 朱智瑋 交通大學生物科技系暨生物資訊與系統生物所教授
11/30
計算工程與科學的推手—高效能計算 許文翰 臺灣大學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暨研究所特聘教授
12/07
可算?不可算?這是個電腦問題 董世平 中原大學應用數學系退休教授

活動辦法

 活動地點
臺灣大學 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https://goo.gl/sU3MUA

 參與方式
線上直播|線上觀眾可線上留言參與提問。
線上預約|每講前兩週開放預約線上預約前請詳閱以下規則:
1.首次預約請先註冊會員並開通帳號。
2.預約須經人工審核,審核結果通知為系統自動發信,請勿直接回信。
3.請於當日13:30~13:50辦理報到,逾時恕不保留座位,14:30後不再開放入場。
4.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最遲於講座開始前2日(即週四)登入CASE活動報名網取消預約。
5.預約未到且未取消者,全期達2次將失去預約資格。
➤現場報名|現場報名者請詳閱以下規則:
1.講座當日13:20起依排隊順序發放前50名號碼牌與報名表。
2.前50名觀眾請於13:30~13:50辦理報到,逾時恕不保留座位。
3.51名後觀眾須待13:50依排隊順序補位,全場額滿或或14:30後不再開放入場。
團體報名|4人(含)以上始接受團體報名
請洽 02-3366-1722  xiiiysc@ntu.edu.tw 張小姐

 活動流程

13:20 發放現場報名號碼牌與報名表
13:30-13:50 報到入場(逾時不保留座位)
13:50-14:30 補位(現場報名51名後按排隊順序補位)
14:00-15:40 演講開始
15:40-15:50 中場休息(研習時數申請、全勤簽到)
15:50-17:00 Q&A時間
  活動結束(結束時間依該場Q&A狀況而有所調整)

 注意事項
1.本系列講座免費。
2.講座內容具一定深度,受眾以國高中以上學生及喜愛科學的社會大眾較為適合。
3.現場備有茶水,請自行攜帶環保杯盛裝。
4.場內嚴禁飲食,違規者將被請出場外不得異議。
5.線上預約者座位僅保留至13:50,全場額滿或14:30後不再開放入場。
6.申請全勤證書的觀眾請攜帶證件,於每講中場休息時至服務臺簽到。(僅限第一講開放申請)

♦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 協辦單位 《科學人》雜誌、《BBC知識》國際中文版、科學月刊

♦ 聯絡資訊
如對活動內容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
電話:(02)3366-1722  張小姐
Email:xiiiysc@ntu.edu.tw

加入好友

(Visited 7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