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 Pro內部解析

分享至

HTC Vive Pro內部解析

轉載自《HOW IT WORKS 知識大圖解》2019年3月第54期

這款VR頭戴式裝置究竟囊括了哪些科技?

自推出以來,HTC Vive便被公認為主流虛擬實境(簡稱VR)裝置的佼佼者,而Vive Pro則是這款知名頭戴式顯示器的更新版,效能更為強大。除採用新設計、螢幕解析度更高外,還有讓VR體驗優於以往的出色新功能。

首先是在設計上進行改良,著重於玩家的舒適度。即便Vive戴起來已令人感到相當舒服,但長時間使用時,臉部前方仍會承重。Vive Pro則將重量平均分散於頭部,並內建環繞音效耳機。玩家因此能玩得更久、獲得最佳的聲音體驗,毋須另行準備耳機。

頭戴式裝置的內部技術亦有所優化。目鏡內的兩個螢幕擁有更高的解析度,意即顯示像素更多。這能讓遊戲畫面更為流暢,一切越發逼真。

此外,還有兩個指向裝置前方的攝影機。兩者的間距大致等同於雙眼的距離,可用來捕捉玩家面前的景象。這意味著,頭戴式裝置可藉此偵測玩家與室內物品的相對位置,以免意外撞牆。但一台小巧的頭戴式裝置何以能容納這麼多的技術呢?且和我們來一探究竟。

(本文由教育部補助「AI報報─AI科普推廣計畫」取得網路轉載授權)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