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特輯】2009星空協奏曲 開幕花絮搶先看

分享至

星空協奏曲正式開跑囉!快點進來看10月10號的相片集錦!

一位觀眾專注的看著本次演講的配樂介紹
一位觀眾專注的看著本次演講的配樂介紹。開幕音樂是「行星組曲」。

CASE記者MissZoe◎採訪報導

詢問度超高的第二期探索系列講座「2009星空協奏曲」終於在上週六(十日)開跑了!台大科學教育發展中心繼今年春季頗受好評的「達爾文的奇幻旅程」講座之後,從十月開始推出「2009星空協奏曲」,引領大家一同遨遊秋天颯爽的星空,瞭解古今中外的天文學及宇宙觀。今年不僅是達爾文誕辰兩百週年,也是國際天文聯合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定的「全球天文年」,以茲紀念四百年前,也就是1609年,伽利略首次利用望遠鏡進行天文觀測。

開幕演講由台大物理系高涌泉教授主講,講題為「時空奏鳴曲—穿梭古今兩千年」。早在入場時間前,參加演講的觀眾就已經擠滿了台大應用力學所國際會議廳門口。晚到的觀眾就只能在工作人員特別準備的教室裡看現場直播囉!負責講座事務的katehsu說:「許多民眾從外縣市遠道而來,但是會場最多只能容納兩百八十人,無法全部都坐到內場裡,真的很不好意思!」

參加開幕演講的觀眾,以大學生和研究生為主,其次是高中以下的學生,以及包括中小學老師在內的社會人士。演講結束之後的討論時間,有許多精彩的提問都是由大學生提出的,可惜時間有限,台大科教中心主任陳竹亭教授說:「歡迎各位到CASE部落格或討論區留言發問,我們會請專家解答!」

「2009星空協奏曲」直到十二月二十六號為止,每週六都在台大應用力學所國際會議廳登場,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或在網路上收看直播!

星空協奏曲★珍藏相片集(10/10)

_dsc0150

海報一字排開,相當壯觀

_dsc0121

不到入場時間,玻璃門外就排滿了等待的人們

_dsc0145

非常專注地填寫報名資料的人

_dsc0176

我們的校長李嗣涔先生,看到他神采奕奕真是太好了!

_dsc0182

國科會科教處處長胡志偉先生,也是台大心理系的教授

科學人發行人王力行先生

《科學人》雜誌的發行人,王榮文先生

_dsc0186

我們的主任陳竹亭教授是主持人喔!他正在介紹「2009星空協奏曲」官方網站

_dsc0215

台大天文物理所所長陳丕燊教授,Q & A的時間裡很開心的跳上來回答有關「如何測試月球上有沒有水」的問題

_dsc0196

重點來了——本次講者,高涌泉教授!

圖片協力:Taroa、Sigo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

5 thoughts on “【星空特輯】2009星空協奏曲 開幕花絮搶先看

  • 2009 年 10 月 13 日 at 19:37:14
    Permalink

    歡迎大家在此篇底下留言!留參加的心得三百字,可以換精美禮物喔。

  • 2009 年 10 月 18 日 at 20:30:04
    Permalink

    我聽2009星空協奏曲--第2場(10月17日)

    我很開心我有機會可以去台大聽這次的演講,雖然這次的演講內容對我目前的課業沒有很大的幫助,但是我想這對以後的我一定受益良多。
    這次的演講主要是古希臘的人們如何在沒有望遠鏡的情況下觀察星體的運行,「老祖先的智慧」果真不容小覷。沒有望遠鏡卻能精準的觀察星體運行,並發明曆法,還能沿用很長的一段時間,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出現了望遠鏡之後甚至還把天文數學化,延伸出了更多的天文知識。雖然我目前還是不太懂其中的原理,但是這些天文學的發展已經讓我了解一些皮毛了。
    這次的演講還讓我知道更多的科學家,有些科學家是課本上從沒出現過的。雖然目前我還沒接觸到他們,但是這些演講時的筆記到了大學就會變的很有用處吧,至少讓我對科學家們不會這麼的陌生。
    下次如果還有演講,我一定要先打聽好內容,免的又是有聽沒有懂。雖然天文學很吸引我的注意,但是那些論點、專業知識,可能要等到我上了大學在來慢慢研究吧!

  • 2009 年 10 月 19 日 at 23:47:22
    Permalink

    你不需要什麼都等上了大學才開始,覺得好奇的就立刻找資料,立刻問。聽不懂就要學著抓關鍵詞或名稱,就比較有機會問出個所以然來。

  • 2009 年 10 月 20 日 at 19:31:11
    Permalink

    我竟然在照片裡面,好酷喔!

    • 2009 年 10 月 20 日 at 20:04:09
      Permalink

      對啊!你是在填表單的那位弟弟嗎?by 工作人員MissZo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