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4/1 從科普論百年來的科幻作品—張文亮教授演講

分享至

982樂在學習系列演講-由科普論百年來的科幻作品

?

河馬教授張文亮帶您從科普看百年來的科幻作品

  當科學遇見文學,將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如果從科學的角度來看航行浩瀚宇宙的企業號,還有擁有不可思議能力的驚奇四超人與X-men,又可以看出什麼有趣的端倪呢?科幻小說與電影除了展現人類天馬行空的創造力之外,是否還預言了未來、照映心靈與生命的啟示?

?

  河馬教授張文亮老師綜觀科學與文學的脈絡,將帶領同學們從近代流行的科幻小說、科幻文學、科幻電影中,探討其背後的科學與生命相關的議題。歡迎各個領域的同學一起來聆聽。


講者簡介

張文亮教授,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水土空氣資源系博士。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生態環境保育專家。

著有《科學大師的求學、戀愛與理念》、《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故事》《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科學大師發現的起點》等書。

?

講題:由科普論百年來的科幻作品

地點:國立台灣大學 總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時間:2010/4/1(四)12:30~14:30

報名方式

1. 台大校內教職員生:請上 http://ctld.ntu.edu.tw/ls/speech/ 報名

2. 校友或校外人士:請於3月29日週一下午5:00前,填妥姓名、學校/單位名稱、職稱、聯絡電話,逕寄 ntulsctld@ntu.edu.tw?; 或於活動當日中午12:15起親至現場報名。

?

090629_12-trans

(Visited 13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