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2015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梶田隆章教授演講

分享至

11

2015 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梶田隆章即將於12月下旬訪台訪問,並於12/21、12/22 分別於中研院及台大就重力波偵測及諾貝爾獎微中子震盪議題進行兩場通俗演講"The KAGRA project"及"Atmospheric neutrino studies and neutrino oscillation"。

東京大學宇宙線研究所梶田隆章所長是日本重力波偵測實驗KAGRA的主持人,因1998 年SuperK 超級神岡實驗發現「大氣微中子效應」所顯示近乎最大的νμ−ντ 混合 (亦即微中子震盪,微中子必須有質量,超越傳統粒子物理標準模型),獲得2015年諾貝爾物理獎桂冠。此次應邀來台並給予兩場科普演講,將激勵引發學生與社會大眾對科學學習興趣,也將增強兩國微中子實驗的交流。

講者:東京大學宇宙線研究所梶田隆章所長

●講題一:「The KAGRA project」(重力波偵測)

時間:12/21(一)15:30

地點:中研院物理所大猷館演講廳

活動網址: http://www.phys.sinica.edu.tw/lecture.php?default_page=2

●講題二:「Atmospheric neutrino studies and neutrino oscillation」(微中子震盪)

時間:12/22(二)14:20

地點:台大物理系 國際會議廳

連絡單位:臺大物理系 (02)3366-5120~3

0001

 

CASE徵求這兩場演講的寫手:

物理相關科系畢業、精通英文、書寫能力佳,想一賭諾貝爾得主風采者,歡迎來信 kerinacloud@gmail.com,

附上您的簡歷及文字作品,標題請打 [應徵寫手--姓名] 符合者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加入好友

(Visited 39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