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CASE

分享至

「科學」,

不僅是知識本身,也是思考的方式;不僅是直覺或感官的新奇感動,更要以穿透的想像力培養洞見。
「教育」,

不僅是知識記誦,而是學習態度的養成;不僅是技藝熟練,更是個人成長過程的實踐。
CASE矢志犁墾一片新園地,園中的大樹都以科學作根基,都有教育產出的果實。

我們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同分享、一同耕耘。

 

■ 認識CASE

“CASE = Center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Education

= 台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我們創立於2008年10月,隸屬國立台灣大學,為校內的一級單位。

CASE的成立宗旨是,透過台大的自然科學學術資源,奠立全國基礎科學教育的優質文化與環境;並藉由規劃、研究、設計課程、舉辦活動、提供諮詢、開發出版及數位平台等方式,建置集聚優質基礎科學學習素材,革新全國之基礎科學教育。

CASE自成立以來,已經舉辦過各類科學教育活動,其中以2009年春天開始的【探索基礎科學講座】最受矚目。此一系列的講座靈感來自於英國皇家科學院19世紀開始的皇家科學耶誕講座,我們邀集國內重要學者,將自然科學知識生動活潑且有系統地介紹給社會大眾。從第一期「達爾文的奇幻旅程」開始,到2009年秋天登場的「2009星空協奏曲」,我們的聽眾來自台灣各縣市,年齡層分佈甚廣,從中、小學生,大學生,研究生到社會人士皆有。

CASE的另一項努力是在於結合網際網路技術,開發嶄新的開放式教材(open course ware, OCW)。為此我們與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合作,讓所有的探索系列講座都可以在線上收看。CASE致力於打造最具影響力的中文開放式教材平台,將科學教育推廣到社會每一個角落。

 

■ 關於 CASE讀報

您正在瀏覽的網站《CASE讀報》是專屬CASE的新聞發佈部落格,我們藉此提供最新的中心動態訊息發佈、探索講座系列報導、有趣的科學新知以及別具深意的人文評論。透過標籤(tags)和分類(categories),您可以搜尋本站的內容。

 

■ 聯絡我們

國立台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地址 :10617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台灣大學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電話 :02-3366-2801
傳真 :02-3366-2805

(Visited 115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