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2/2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小林誠在台大與你見面!

分享至

2008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小林誠先生來台灣囉!下週二在台大物理系凝態館有一場特別開放給年輕學生的座談會,對物理有興趣的你千萬別錯過了!
398px-Makoto_Kobayashi

?

  日本的理論物理學者小林誠(Makoto Kobayashi)在2008年獲得諾貝爾物理獎。1972年他與同在日本京都大學任教的益川敏英(Toshihide Maskawa)提出CP對稱性破壞的理論,預言了第三類夸克的存在。直到2001年,美國和日本的粒子學者各自發現了自發對稱性破缺(spontaneous symmetry breaking)的真實存在,方才證實了30年前兩人的理論。他們提出的「卡比博‧小林‧益川矩陣」(Cabibbo-Kobayashi-Maskawa matrix,簡稱CKM matrix)如今廣為人知。

  小林誠在現在是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機構名譽教授、獨立行政法人日本學術振興會理事及財團法人國際高等研究所研究員。此行來台他將分別在台北(2/2 台灣大學)和台南(2/3 成功大學)停留,2月2號是特別開放給年輕學生的座談會。本場次採自由參加,請務必準時入座。

?圖:小林誠2006年在日本名古屋的一場CKM工作坊上留影。

?

時間

2010年2月2日(週二)下午三點

地點

國立台灣大學凝態科學與物理系館二樓204國際會議廳

交通資訊

台大凝態館位於台北市辛亥路和新生南路交叉口,台大體育館對面。可於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下車步行約5分鐘到達。

講座流程

15:00? 進場

15:30?? 演講與座談

海報PDF檔下載點此下載

2月3日在成功大學的行程,請見中華民國物理學會網站。

指導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高能實驗室、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臺灣大學物理系學生會
(Visited 29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