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四)晚間7點 洪萬生老師《數之軌跡》分享會!

分享至

臺灣數學史大師洪萬生心血之作《數之軌跡》終於上市,臺大科教中心 (CASE) 特別邀請「洪萬生」老師蒞臨舉辦新書分享會。本場活動希望以「書籍討論會」的方式呈現,當天將會邀請另一位數學大師「張海潮」老師,以及物理大師「高涌泉」老師擔任與談人,與洪萬生老師在輕鬆的氛圍下暢聊。主旨將圍繞在本書的寫作契機、思路歷程,以及分享各自從什麼角度切入欣賞本作,或從本書當中學習到哪些事情。

★★★★★ 講座免費報名請點我! ★★★★★

★★★★★ 講座一手資料看過來! ★★★★★


 

▋ 洪萬生老師《數之軌跡》新書分享會 ▋

 日期:2024/02/29(四) 19:00-21:00

地點:臺灣大學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作者:洪萬生|臺灣數學史教育學會名譽理事長

 與談人:張海潮|臺灣大學數學系退休教授、高涌泉|臺灣大學物理學系教授

▲ 同步直播:臺大科學教育發展中心YOUTUBE平臺

 

 講座簡介:

《數之軌跡》套書(共四冊,目前出版為I、II冊,III、IV冊預計於6月出版)為臺灣數學史大師洪萬生畢生心血淬煉而成,是久經醞釀才完成的嘔心瀝血之大作。本套書從古代各文明的數學發明談起,並隨著時代演進,一路從古談到今,可以說是囊括了大部分地域、時代的數學史,完整又精確地描繪了「數學伴隨文明長河走過的軌跡」。

本場活動將邀請到洪萬生老師來到臺大思亮館國際會議廳,與另外兩位科普大師——張海潮老師與高涌泉老師暢聊《數之軌跡》。透過三位老朋友輕鬆的對談,洪萬生老師不僅會分享這套書的寫作契機、思路歷程,以及寫作過程中的趣聞,也會進行書籍的導讀,分享他個人希望讀者從怎麼樣的角度欣賞、理解這套書,以及能夠從書中學習到什麼。

 

★★書迷朋友簽書囉!★★
洪萬生老師至今已累積超過二十本以上的著作、譯作!歡迎各位洪萬生老師的書迷朋友們當天蒞臨現場,找老師簽書喔!

 

P.S. 活動當天將會邀請諸多科普大師們蒞臨現場!各位喜歡科普的朋友們歡迎踴躍參加,將很有機會近距離與各位科普大師們互動喔!

(Visited 163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