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活動】11/25(二)科學史沙龍

分享至

indexmainpic_141112這是首次在臺大舉辦的以科學史為主題的沙龍系列演講,內容涵蓋物理、數學、天文、生物等學科,藉由富饒趣味的科學故事,介紹各種科學知識誕生的歷史脈絡,為聽眾帶來有深度的知識饗宴。

【主題一】臺大數學系 張海潮教授:周髀論日高
在中國,古人以晷影測日高,並由此發展重差數的經過。

【主題二】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王道還研究員:科學家的生計:職業科學家的誕生
在歐洲,職業科學家很晚才出現。英文「scientist」這個字在19世紀上半葉出現,職業科學家如 Thomas Huxley (1825-1995)卻不願意使用,因為那時「職業科學家」還沒有穩固的社會地位。直到20世紀一次世界大戰後,職業科學家才逐漸變成我們熟悉的模樣。

■時間:11/25 14:30-17:0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報名方式:
(1)大學生、研究生和一般成年社會大眾:請上CASE官網報名系統(https://case.ntu.edu.tw/register/)。
(2) 全國高中職教師:即日起至11月22日止,請至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inservice.edu.tw)線上報名,課程代碼:1673234。

■議程:
14:00-14:20 報到入場暨現場報名
14:20-15:20 周髀論日高
15:20-15:40 茶會暨交流時間
15:40-16:40 科學家的生計:職業科學家的誕生
16:40-17:00 交流暨活動結束

(Visited 8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