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這樣搖筆桿」座談會

分享至

科學文章≠枯燥乏味的文章
你是否曾看過精采的科學文章?
你是否知道好的科學文章要具備哪些元素?
要如何才能在陳述科學事實的同時,引起讀者的閱讀興趣?

如果你有以上疑問,歡迎參加「科學人,這樣搖筆桿」座談會!
科學教育發展中心邀請到三位專業的科學寫作老師,與觀眾們近距離分享創作經驗,即日起開放報名!

■座談會時間:2009年8月29日(六)下午2:00~4:00 (與「我聽、我讀、我思考」徵文比賽頒獎典禮同時舉辦)
■座談會地點:國立台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演講廳
■報名方式:來信至 2009ntucase@gmail.com ,註明您的  1.姓名  2. email  3. 職業(ex.高中學生、家管...)
收到您的報名信件後,工作人員將回覆您的來信,若有任何疑問請來電科學教育發展中心(02)33662801。
■參與老師:

■中央研究院助理研究員 王道還 個人簡介
《科學發展月刊》編委,每月負責科技新知專欄,曾撰寫過「歷史上的這個月」專欄。
相關文章:
1. 科學發展月刊網站 (搜尋王道還)
2. 通俗科學網科學小品 (為便利閱讀,已轉載至科學教育發展中心部落格)
3. 科學人雜誌專欄撰寫與翻譯 (搜尋王道還)
■國立台灣大學物理系教授 高涌泉 個人簡介
專長為理論物理,認為量子力學是最奇妙的學問。 喜歡柏拉圖、達爾文、愛因斯坦、費曼、魯迅的作品,也喜歡看各式各樣的電影與棒球比賽。長期撰寫科學人雜誌《形上集》專欄 著有《另一種鼓聲──科學筆記》《武士與旅人─續科學筆記》
相關文章:科學人雜誌專欄撰寫 (搜尋高涌泉)
■長庚大學 周成功 個人簡介
美國愛因斯坦醫學院分子生物博士、台北榮總研究員,專長為內分泌學、細胞 對外界訊號傳遞之機制。現任長庚大學生命科學系專任教授。
相關文章:科學教育發展中心部落格 (周老師為達爾文的奇幻旅程系列講座所撰寫的專文)

(Visited 11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