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今夏最夯的科普舞台『2013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邀你來挑戰!

分享至

你條理清晰、樂於與人分享? 你喜好科學並具有敏銳的思辨力? 你天生具有舞台魅力? 不論你具有上述哪項特質,『2013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競賽你絕對不能錯過!

為提升國內學子聽、說、讀、寫四大表達能力,「2013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以15-18歲青年為對象,訓練國內的科學短講(Sci-Talks),亦規劃教學工作坊,結合寫作與表達課程,培訓青年學子吸取、轉化科普知識,強化其表達能力。

不同階段的競賽設計,學子們將從過程中培養自我的邏輯思維、論證方式及表達技巧,加上團隊相互的合作與激盪,正是科學思維最完整的教育體驗與訓練!

活動宗旨:以競賽為平台,鼓勵青年學子吸取並轉化科學知識,提昇其口語表達及理性辯證能力。

官方網站https://case.ntu.edu.tw/scinarrator/

參加對象:15-18歲青年,3人一組,不限跨校與性別

活動時程

報名:5/27—6/30

徵文:5/27—7/10

口說初賽:7/31(台北)、8/2(台中)、8/4(台南)

複賽暨工作坊:8/23—8/24

決賽:9/7

說明會資訊

6/2(台中)、6/9(台北)、6/15(台南)

活動獎勵

冠軍1組,每人獎金新台幣10000元整、冠軍獎盃一座、獎狀。
亞軍1組,每人獎金新台幣5000元整、亞軍獎盃一座、獎狀。
季軍1組,每人獎金新台幣3000元整、季軍獎盃一座、獎狀。

另有個人特別傑出獎項。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張昭鼎紀念基金會

主要贊助:台積電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立臺中一中、國立臺南一中

(Visited 7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