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群像

獨家披露CASE 讀報背後的推手!

陳勁豪
美國紐約州立石溪大學(Stony Brook University)物理博士(2011)。

曾撰寫科學新聞三百餘篇,並曾任中文科學新聞網站「科景新聞網」(Sciscape.org)總編輯(2000-2012)。

HeinekentheCAT蕭維翰
臺大物理系畢業後逃到芝加哥,吹風吹雪之餘,做研究讀博士班。

可惜離開臺灣後無海可看,只能在密西根湖旁揀一方堤岸,偽裝成看海的人。

個人網站:https://weihanhsiao.wixsite.com/personalpage

Cheng-Yi Fang方程毅
台大材料畢,目前於UCSD博士班掙扎中,懂奈米材料與光電科技
夢想是有一天這個社會不因為說話的人年紀小或資歷淺就被認為是沒道理
不因為這個人年紀大或有地位說了一堆屁話還要被奉為圭臬
分享這句看似大逆不道但其實富含哲理的一句話「有道理就不用講倫理,講倫理就是沒道理」

bakeneko

陳奕廷
台大物理系學士,史丹佛大學應用物理系博士班就讀中。
他在充滿陽光的加州,時常躲在室內做研究;在灣區物價最貴的Palo Alto,顧著把玩原子;在三維的世界中,思考二維的電子。他對各領域的科學都非常好奇,對各種新知都非常感興趣。

photo_%e6%9e%97%e9%9b%af%e8%8f%81

林雯菁
英國倫敦學院大學(UCL)認知神經科學博士候選人。
目前的研究主題圍繞著人類記憶、人類對未來的想像、以及內側前額葉這個謎樣般的大腦區域。興趣是閱讀科學文獻,認為散播知識是科學家回饋社會的方法之一。不停地在部落格《Wen-Jing的科學文獻報告》上與大家分享有趣的科學新聞。

黃貞祥

畢業於台灣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學士暨碩士班,以及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Davis)遺傳學博士班,從事果蠅演化遺傳學研究。現任教於國立清華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研究所暨生命科學系,從事鳥類的演化遺傳學、基因體學及演化發育生物學研究。過去曾長期擔任中文科學新聞網站「科景」(Sciscape.org)總編輯,現任泛科學、Readmoo部落格【GENE思書軒】、關鍵評論網專欄作家。

葉綠舒

人稱老葉老師,是個已經歸化後山的前天龍國居民。
喜歡看書、思考,目前專事教學與科普寫作。

陳瑩

台灣大學生態與演化生物學碩士、英國德倫大學生命科學博士。現為耶魯-新加坡國立大學院生命科學系博士後研究員。過去主要以海洋哺乳動物族群遺傳學為研究主題,新研究主題將聚焦於無脊椎動物的基因體學與行為演化。

駱宛琳

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免疫學博士,從事T細胞發育與活化相關的訊息傳導研究。
喜歡做研究、討論跟免疫有關的事,更喜歡藉由其他科學家所發表的研究,來重新認識這個我們天天生活其中的大千世界。

莊宇真
畢業於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現任生物醫學倫理領域專任研究助理。
人生最樂之事莫過於找到自己的志業,寫作之於我正是如此。為城邦部落格《健康知心》之格主,擔任國內《熟年誌》雜誌醫藥新知特約作者。知識是觸角,讓人掌握世界;健康是財富,讓人享受人生。

(Visited 5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