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科普書籍導讀文競賽 常見Q&A

一、報名投稿前的Q&A

 

Q:2024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科普書籍導讀文競賽」報名網站的網址為何?

A:將於5月下旬公告,6月1日(六)中午12:00起開放報名。

 

Q:如何聯繫主辦單位?

A:聯絡人:鍾小姐。信箱:scinarrator@gmail.com。電話號碼:(02)3366-1712。

      請在週一至週五的 9:00-11:30 及 13:30-17:00 來電。

 

Q:競賽活動辦法的內容會有改變嗎?

A: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正、暫停或終止競賽活動辦法之權利。

      競賽活動辦法以官方網站上所公布的最新版本為準,故請參賽者在報名投稿截止前,再次閱覽並確認官網上的辦法。

 

Q:同一人可重複報名嗎?

A:不可以。每人僅限繳交一篇導讀文,重複投稿者,將逕行取消其參賽資格。

 

Q:一定要有指導老師嗎?

A:是的,指導老師(須為在校任教老師)是主辦單位聯繫參賽者的重要橋樑。

 

Q:同一位老師可以同時指導很多同學嗎?

A:可以。

 

Q:國二升國三的學生可以報名參賽嗎?

A:不可以,歡迎明年再來參賽。

 

二、報名投稿時的Q&A

 

Q:如何證明這位老師確實有意擔任我們的指導老師?

A:請上傳由指導老師親筆簽名的「指導同意書」掃描檔。

      指導同意書檔案➜請透過雲端連結下載:https://pse.is/5t5aby

 

Q:如何證明符合參賽資格?在學證明如何申請?

A:為判斷報名者是否具備參賽資格:

      ● 在學生  請以學校開立並蓋章的「在學證明」或 有蓋註冊章之「學生證」為憑,掃描後存成pdf檔上傳。

      ● 畢業生  請以「畢業證書」為憑,掃描後存成pdf檔上傳。

   如有特殊狀況,請來信或來電聯繫主辦單位。

 

Q:國三及高三畢業生要以哪所學校作為參賽學校

A:請以「畢業證書」上所載的學校作為參賽學校。

 

三、報名投稿後的Q&A

 

Q:在徵件期間完成報名投稿作業後,還可以修改報名資料(含投稿作品)嗎?

A:在報名截止前可自行至報名網站修改報名資料,步驟如下:

   登入報名網站  →  點選網站首頁右上角的圓形圖案  →  點擊「投稿記錄」  →  修改報名資料  →  填寫「修改理由」 →  點擊「送出修改」。

 

Q:「科普書籍導讀文競賽」得獎名額?

A:作品少於400件,取20篇得獎;多於400件,取總作品數之5%得獎,並擇優選出優選與佳作文章。

 

Q:參賽者會得到「參賽證明」嗎?

A:不會,僅發給得獎者獎狀與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