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科學創意表達競賽 常見Q&A

一、報名投稿前的Q&A

 

Q:2024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科學創意表達競賽」報名網站的網址為何?

A:將於5月下旬公告,6月1日(六)中午12:00起開放報名。

 

Q:如何聯繫主辦單位?

A:聯絡人:鍾小姐。信箱:scinarrator@gmail.com。電話號碼:(02)3366-1712。

      請在週一至週五的 9:00-11:30 及 13:30-17:00 來電。

 

Q:競賽活動辦法的內容會有改變嗎?

A: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正、暫停或終止競賽活動辦法之權利。

      競賽活動辦法以官方網站上所公布的最新版本為準,故請參賽者在報名投稿截止前,再次閱覽並確認官網上的辦法。

 

Q:一個人可以同時隸屬於不同隊伍或重複報名嗎?

A:不可以,本競賽禁止重複報名組隊。

 

Q:一定要有指導老師嗎?

A:是的,指導老師(須為在校任教老師)是主辦單位聯繫參賽者的重要橋樑。

 

Q:同一位老師可以同時指導很多隊伍嗎?

A:可以。

 

Q:國二升國三的學生可以報名參賽嗎?

A:不可以,歡迎明年再來參賽。

 

Q:「報名確認」等信件會寄給哪位成員?

A:主要為「隊長」。請選出一位隊長,作為日後與主辦單位聯繫的橋梁。

      隊長請務必要註冊「獎金獵人」報名網站會員帳號

 

二、報名投稿時的Q&A

 

Q:如何證明這位老師確實有意擔任我們的指導老師?

A:請上傳由指導老師親筆簽名的「指導同意書」掃描檔。

      指導同意書檔案➜請透過雲端連結下載:https://pse.is/5t59xs

 

Q:如何證明符合參賽資格?

A:為判斷報名者是否具備參賽資格:

      ● 在學生  請以學校開立並蓋章的「在學證明」或 有蓋註冊章之「學生證」為憑,掃描後存成pdf檔上傳

      ● 畢業生  請以「畢業證書」為憑,掃描後存成pdf檔上傳。

 

Q:國三及高三畢業生要以哪所學校作為參賽學校

A:請以「畢業證書」上所載的學校作為參賽學校。

 

三、報名投稿後的Q&A

 

Q:在海選徵件期間完成報名投稿作業後,還可以修改報名資料(含投稿作品)嗎?

A:

(1)報名資料還未經過主辦單位審核的隊伍:

可自行至報名網站修改報名資料,步驟如下:

登入報名網站  →  點選網站首頁右上角的圓形圖案  →  點擊「投稿記錄」  →  修改報名資料  →  填寫「修改理由」  →  點擊「送出修改」。

 

(2)報名資料已被主辦單位審核的隊伍:

無法自行至報名網站修改報名資料,故需來信告知主辦單位:信中需註明海選階段的報名序號(SID隊名,以及修改理由,並視情況附上主辦單位所要求的文件。

主辦單位收到信件後,會發送「修改請求」給參賽隊伍→

參賽隊伍收到「修改請求」後,即可前往報名網站修改資料,步驟和 (1) 所述相同。

如參賽隊伍在寄出信件的兩個工作天內,還未收到回信及「修改請求」,請務必來電告知。

 

Q:在海選徵件期間完成報名投稿作業後,資料已被主辦單位審核的隊伍,最遲要在何時以前聯繫主辦單位?

A:最遲請在6月25日(二)中午12:00前來信告知,並請務必於7月1日(一)中午12:00報名截止前完成修改。

 

Q:報名參賽後,可以新增、刪除、更換指導老師嗎?

A:可以,但需在指定期間內申請(指導老師至少需有一名,至多不超過兩名),而各隊僅有一次申請機會。

   欲申請的隊伍,請在以下指定期間來信通知主辦單位:

   (1)複賽階段:7月15日(一)至 7月26日(五)上午11:30前。

   (2)決賽階段:8月15日(四)至 8月26日(一)上午11:30前。

   若參賽隊伍在寄出信件的兩個工作天內,還未收到回信,請務必來電告知。

   為避免爭議,請在信中註明海選階段的報名序號(SID隊名,並隨信附上相關文件,如:不再指導之教師親筆簽名的「放棄指導切結書」掃描檔、新指導老師親筆簽名的「指導同意書」掃描檔。

      放棄切結書檔案➜請透過雲端連結下載:https://pse.is/5t5a33

   參賽隊伍若是得獎,指導獎金與感謝狀僅頒予變更後的指導老師。

 

Q:報名參賽後,可以新增、刪除、更換隊員嗎?

A:不可新增隊員,僅可在指定期間內申請刪除或更換隊員,且各隊僅有一次申請機會,而每隊成員不可少於兩名。

   欲申請的隊伍,請在以下指定期間來信通知主辦單位:

   (1)複賽階段:7月15日(一)至 7月26日(五)上午11:30前。

   (2)決賽階段:8月15日(四)至 8月26日(一)上午11:30前。

   若參賽隊伍在寄出信件的兩個工作天內,還未收到回信,請務必來電告知。

   為避免爭議,請在信中註明海選階段的報名序號(SID隊名,並隨信附上不再參賽之同學親筆簽名的「放棄參賽切結書」掃描檔

      放棄切結書檔案➜請透過雲端連結下載:https://pse.is/5t5a6c

   參賽隊伍若是得獎,獎金與獎狀僅頒予變更後的團隊成員。

 

Q:9月7日(六)現場決賽時,能否有隊員請假(缺席)?

A:不可以。若有出於不可抗力之因素以致不克參與者,請盡早來信和來電通知主辦單位。主辦單位保有決定未全員到齊之隊伍參加決賽的權利。

 

Q:參賽者會得到「參賽證明」嗎?

A:不會,晉級複賽頒發「佳作」獎狀;晉級決賽頒發「優選」獎狀;冠亞季軍&評審特別獎則為該獎項名稱之獎狀乙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