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漫畫大賽

Posted on 2019-07-01

透過繪畫轉譯科學,讓大眾輕鬆接收科學知識。臺大科學教育發展中心辦理「2018全國科普漫畫大賽」,由科技部與文化部共同指導,目的在引發大眾對自我科學知識的興趣及對漫畫創作的創意發掘。

自106年10月起科技部推出「漫話科技」專欄,刊登以「科學新知」、「科技新聞」等的科學/科普漫畫,吸引大眾目光,帶領讀者認識各科學主題,在輕鬆之餘接收經轉譯過的科學知識,結合閱讀與漫畫降低民眾對現代科學發展與科技社會的資訊落差,進而提升民眾對科學的興趣。

藉與漫畫界合作,亦為漫畫創作注入新的活水。同時也將在今年秋天辦理科普漫畫工作坊、講座與科普漫畫展覽,除培育人才,也可延續活動熱度。

「科普漫畫大賽」旨在培養跨領域科普多媒體傳播人才,著重於資料收集彙整能力培養:訓練年輕學子跨科際的能力,讓學生從中思考「科學」的本質。

培養參賽學生融會貫通彙整吸收各種資料的能力,除了提升競賽表現外,也期許能對學生未來求學處事有所幫助;活化現有科普/科教資源資料庫,結合閱讀與科普知識,讓科學知識更容易融入日常生活。

2018科普漫畫大賽於全國引起廣大迴響,今年的2019科普漫畫大賽,你準備好來挑戰了嗎?

活動時程

  • 報名與徵件:108年7月15日9月30日
  • 優選漫畫網路人氣投票:108年10月下旬
  • 頒獎典禮:108年11月16日
  • 科普漫畫展:108年11月23日至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