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無所不在的摺紙」講座與工作坊

分享至

banner1

你知道現在摺紙已經滲透到你的生活中,無所不在嗎?從手機、鋁罐、飛機、船舶、醫學儀器、太空儀器…等工業設計領域,摺紙技術已經廣泛的被運用。想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嗎?歡迎參加本演講活動與工作坊!

本活動邀請到世界大師級摺紙設計家 Robert J. Lang前來 (排了2年終於來台了!!),機會真是太難得了!!

他將從藝術、數學、科技等不同的角度,解析摺紙技術在現代廣泛的運用,分享不同層面的摺紙內涵,讓聽眾更了解摺紙的魅力。摺紙工作坊部分,以探討一系列摺紙技術在各種不同科技上的應用,包括摺疊太空結構、醫療設備等,你將會實際製作並運用到摺痕展開模式、探索多樣的摺疊結構及其基本規律等技術於科技實務作品上。

講師介紹

Dr. Robert J. Lang是世界公認的摺紙大師之一,從小就狂愛摺紙的他,已經設計了超過500種的摺紙模型,身為天文物理學家的他,其摺紙風格,結合了數學摺紙設計概念,為數學摺紙藝術的先驅,因此他所呈現的模型既複雜又優雅,十分與眾不同。他也將摺紙運用在現代的工業設計,包含:汽車安全氣囊、太空太陽能板、天文望遠鏡等,希望摺紙技術也能與科技連結,運用在工業設計上。

作品及詳細介紹:http://www.langorigami.com/
TED講座Folding way-new origami:https://youtu.be/UNdD5Kxdkpg
Robert J. Lang 作品影片分享集: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IO82RaLaNg-xBAsQzim0GjLh5T9hOB-n

活動內容

從摺鳥到天文望遠鏡-無所不在的摺紙講座
時間:10/6晚上:18:30-19:50
地點:台灣大學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參與對象:國中以上的社會大眾或學生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go/foldinglecture2 (9/14中午12:00起報名)

科技設計摺紙工作坊-專業學生專場
時間:10/6晚上18:30-21:30
地點:台灣大學思亮館會議室與思亮館405教室
參與對象:科技或設計相關科系大學生或專業設計人員,網站報名後請寄學生證影本或專業設計人員簡歷證明至 lifesciencemuseum@gmail.com 以便篩選審核。
報名連結:https://case.ntu.edu.tw/register/activity.php?sn=289 (9/14中午12:00起報名)

 

banner2
摺紙設計家工作坊
時間:10/8下午13:30-16:30
地點:台灣大學生命科學館628會議室
參與對象:須具備基礎摺紙能力,網站報名後請寄簡易的作品集或摺紙簡歷至 lifesciencemuseum@gmail.com 以便篩選審核。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go/artdesign (9/14中午12:00起報名)

計畫團隊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動物博物館
協辦單位: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計畫指導:科技部生命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
一張紙變變變粉絲專頁(收集最新訊息及活動照片)

 

加入好友

(Visited 29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