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2015 臺大CASE夏日學堂 生命禮讚 Honor Biology

分享至

writing課程名稱:生命禮讚 Honor Biology
授課教師:退休教授周成功
授課地點:臺灣大學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授課時間:104年7月13日-8月3日上午 10:00-12:00;7月14日除外,為14:00-16:00。詳細日期請見課表。

 授課方式:包含課前閱讀、課程演講、課後作業與作業討論4個部份。
授課對象:全國科學班學生/高中生物教師/生物相關學系或對生物有興趣的高中以上學生。
費用:免費
人數:120名
報名方式:請上CASE報名網報名
 其他注意事項:

  1. 本課程提供教師研習時數每堂課2小時。
  2. 出席2/3課程、繳交作業並參與討論2次上者,將頒發課程研習證明,不受予學分。
  3. 若課程時間有調整與變動將另行於CASE官網上公告。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臺北市立建國中學科學班。
聯絡資訊: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陳小姐 02-3366-1720;ntucase@ntu.edu.tw
 課程簡介:
本課程將從演化的觀點思考討論生物學中重要的觀念,帶領學生以科學家的思考方式學習生物學,希望能給學生正確的生物學觀念,最新的生物學進展與科學邏輯思考能力。

 參考書目:"Announcing Principles of Biology, an Interactive Textbook by Nature Education".

課表:

日期 課程主題 說明
1 7-13 生命是什麼?
2 7-14 生命的起源與化學基礎。 14:00 上課
3 7-16 生命為什麼變的如此複雜?
4 7-17 生命的化學工業:化學反應與酵素。
5 7-20 生命的能源危機。 繳交作業1
6 7-21 生命訊息表現的中心理論。
7 7-22 生命訊息的遺傳法制
8 7-23 生命訊息表現的調控。
9 7-24 作業討論 1
10 7-27 自私基因與性擇 繳交作業2
11 7-28 人的演化 (1):尋找演化的痕跡。
12 7-29 人的演化 (2):我們為什麼會生病?
13 7-30 基因組與個人醫學。
14 7-31 作業討論 2 8/2繳交作業3
15 8-3 作業討論 3

 

 

加入好友

(Visited 18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