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講座】第13期 手機幹嘛這麼聰明?

分享至

2015探索基礎科學系列講座第13期-「手機幹嘛這麼聰明?」
Smartphone why so smart?

poster-01智慧型手機從2007年問世以來,不到十年之間,全球使用的人已近過半。以臺灣而言,依資策會的FIND調查,迄2014年底其使用者已達65.4%,而且約八成用戶出門必定攜帶手機,依賴度堪稱亞太第一。一個裝置能在這麼短的時間普及到這樣多人口,而且依賴度這麼高,在歷史上堪稱空前。

資通訊可說是廿世紀最亮眼的產業,它發展出四大類型產品,包含計算機(Computers)、通訊(Communications)、消費電子(Consumer Electronics)、及內容產業(Contents),一般以4C來稱呼它。但廿一世紀初,智慧型手機把4C產品整合於一身,在資通訊產業上已經造成翻天覆地的革命。它所領導的典範轉移,對傳統以Wintel馬首是瞻的臺灣PC產業造成絕大衝擊,未來預期也將對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甚至是全體人類文明的發展,造成無比的影響。

如何把4C產品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智慧型手機已展現人類科技與工藝的結晶,第十三期探索基礎科學講座將於3月28日(六)起推出「手機幹嘛這麼聰明?:SmartPhone Why so Smart」系列講座,邀請九位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從電波、通訊、電子、光電、多媒體、計算機、心理學、及創新創業等面向,共同探索智慧型手機背後的科學,以及如何利用它創造更具創意與希望的未來。

◎各講主題與講者◎
3/28(六)芥子藏須彌、手機滑無限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吳瑞北執行長

4/11(六)以電波之筆描繪無線未來 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陳士元教授

4/18(六)IC科技:始終為了人類(的手機) 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闕志達教授

4/25(六)手機,你怎麼都不會錯 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葉丙成副教授

5/02(六)Android 背後的祕密 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郭大維教授

5/16(六)智慧螢幕:顯遠見、動人心 中華映管股份有限公司-黃彥餘處長

5/23(六)從多點觸控到未來的行動人機介面 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陳彥仰助理教授

5/30(六)我上網;故我在:手機使用心理學 亞洲大學-柯慧貞副校長

6/06(六)行動應用–創業的夢想舞台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楊仁達所長

◎相關辦法◎
活動日期:03/28~06/06,週六14:00~16:30(04/04、05/09不舉辦)
活動地點:臺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 一樓國際會議廳

報名方式:
1)線上報名:請由報名系統進入,註冊後即可報名。每場分別開放兩梯次預約:第一梯次為會議廳保留席,將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其名額額滿後,開放第二梯次連線教室預約。(每梯次開放名額以報名系統公告為準。)
2) 現場報名:每場保留60~100個不等名額。(主辦單位將視每場情況調整。)
3) 報到時間:第一、二梯次線上報名者於演講當天13:45前須完成報到手續,逾時者恕不保留座位,其名額將開放予現場觀眾。
4) 報到須知:成功報名者系統將寄發通知,當天請於規定時間內完成報到手續即可。
5) 注意事項:因故無法出席,須於演講開始兩日前登入系統取消報名。未到且未取消達兩次者,將取消本期預約資格。

報名系統:https://case.ntu.edu.tw/register/
官網:https://case.ntu.edu.tw/ex/smartphone

【活動好禮兌換】
1)參加者請攜帶本DM至報到處蓋章,如欲補蓋,須憑活動票根為證。
2)集滿任四場參與章,可獲贈探索好禮一份。
3)全程參與者,可獲贈探索精神獎狀與科普書籍一本。
4)非台北/新北市的聽講者,可獲贈「好學禮品」。(每人限領一份)。

【注意事項】
1)本系列講座完全免費。
2)講座內容具一定深度,聽眾以國高中以上學生及喜愛科學的社會大眾較為適合。
3)現場備有茶水,請自行攜帶環保杯盛裝。
4)場內嚴禁飲食。

【如欲報名或對活動內容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
電話:(02)3366-2801
傳真:(02)3366-2805
Email:ntucase@ntu.edu.tw

 

加入好友

(Visited 13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至
vie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