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物理】天才的火花:愛因斯坦和汽車電瓶〉的留言 https://case.ntu.edu.tw/blog/?p=7276 找知識,來讀 CASE 報科學 Fri, 31 Mar 2017 15:20:48 +0000 hourly 1 https://wordpress.org/?v=6.4.2 留言者: MissZoe https://case.ntu.edu.tw/blog/?p=7276&cpage=1#comment-1971 Sun, 13 Mar 2011 15:41:24 +0000 https://case.ntu.edu.tw/blog/?p=7276#comment-1971 回覆的對象為「回復 : jtchen」。

如果想針對留言「回覆」,在那個留言上選擇reply就可以了,也可以選quote。瞧,就是這麼簡單。
醬子就不用把對方的ID寫在留言人姓名上了~

CASE PRESS 板僕 敬啟

]]>
留言者: 回復 : jtchen https://case.ntu.edu.tw/blog/?p=7276&cpage=1#comment-1969 Sun, 13 Mar 2011 09:44:39 +0000 https://case.ntu.edu.tw/blog/?p=7276#comment-1969 鋰電池用在3C產品上就是因為輕,所以單位質量的位能大,鉛蓄電池放在車上,重量就不是問題。所以不是一個物理原理就能解決所有的科技需求或經濟問題的。

你沒去看清楚嗎? 該文章是說鉛的質子束比較多,電子因應加大的庫倫做用力 必須以80%光速運動, 因此在化學反應時,鉛的核外電子釋出到另一物質時的動能就會很大. 因此兩者的電位差會比使用錫的時候還多. (電壓不足則無法驅動引琴)

]]>
留言者: Joan https://case.ntu.edu.tw/blog/?p=7276&cpage=1#comment-1928 Fri, 18 Feb 2011 08:45:18 +0000 https://case.ntu.edu.tw/blog/?p=7276#comment-1928 最近正在學電池,想不到鉛蓄電池背後竟然還藏了這麼一個祕密。
但就算把相對論引入電池原理裡,它也和陰陽兩極電子的相對靠近程度有關,並非由單一電極決定吧?!

]]>
留言者: jtc https://case.ntu.edu.tw/blog/?p=7276&cpage=1#comment-1872 Sat, 22 Jan 2011 00:54:21 +0000 https://case.ntu.edu.tw/blog/?p=7276#comment-1872 話又說回來,我們就是太多引擎,能源才會不夠的。不過這是另一個問題。

]]>
留言者: jtchen https://case.ntu.edu.tw/blog/?p=7276&cpage=1#comment-1871 Fri, 21 Jan 2011 05:03:20 +0000 https://case.ntu.edu.tw/blog/?p=7276#comment-1871 生理系統的功能效率與工程常常大相逕庭。
此外,生理功能源自演化,未必符合工程需求,譬如生理上大概不需要一秒鐘內衝到每秒幾十上百公尺的引擎。
所以自然是我們的教師,卻不一定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法。

]]>
留言者: vincent https://case.ntu.edu.tw/blog/?p=7276&cpage=1#comment-1870 Fri, 21 Jan 2011 04:18:30 +0000 https://case.ntu.edu.tw/blog/?p=7276#comment-1870 生理上鈉、鉀、鈣、鎂是電的主要反應元素,便宜易取得,或許可以朝這個方向思考

]]>
留言者: jtchen https://case.ntu.edu.tw/blog/?p=7276&cpage=1#comment-1867 Thu, 20 Jan 2011 17:17:26 +0000 https://case.ntu.edu.tw/blog/?p=7276#comment-1867 鋰電池用在3C產品上就是因為輕,所以單位質量的位能大,鉛蓄電池放在車上,重量就不是問題。所以不是一個物理原理就能解決所有的科技需求或經濟問題的。

]]>
留言者: MissZoe https://case.ntu.edu.tw/blog/?p=7276&cpage=1#comment-1865 Thu, 20 Jan 2011 10:47:45 +0000 https://case.ntu.edu.tw/blog/?p=7276#comment-1865 備註 有點不確定應該稱皮柯先生為化學家、物理學家、還是物理化學家?因此標題分類於物理類,標籤則做了物理跟化學。他具有物理與化學的學位,目前服務於赫爾辛基大學化學系:Interview: Relatively challenging(Chemistry Science, 2007)
(這段訪談滿有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