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新發現:透視永生木乃伊 大英博物館藏故宮隆重鉅獻

由國立故宮博物院、大英博物館、時藝多媒體、閣林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的特展「大英博物館藏埃及木乃伊:探索古代生活」,明(14)日起於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一樓特展室盛大開展。本展為大英博物館古埃及文物2018亞洲最終站,主辦單位表示,本次展出木乃伊數量是台灣近年來最豐富的一次。此外,策展單位更採用最新電腦斷層掃描技術(CT),以不破壞棺木的方式,透視西元前900年至180年間木乃伊在棺木內的詳細狀態,揭開文字未記載的生命故事。展覽將完整呈現大英博物館埃及館遠古時期的木乃伊及棺槨、陪葬品、石碑等超過200件物品。

Read more

【展覽資訊】穿越千年秘密 透視永生傳奇

本展自大英博物館埃及館精選超過200件來自遠古時期的經典文物。其中更以木乃伊為是次展覽中心,數千年來木乃伊皆是各界從未停止關心的議題。展覽中更將完整呈現大英博物館透過電腦斷層掃描透視六具生活於西元前900年至180年的古埃及人。藉此回溯並推斷古埃及人的飲食習慣、宗教信仰、健康狀況以及死亡年齡。更揭開數千年來隱藏在木乃伊繃帶下不為人知的秘密。

Read more

「中央研究院講座」邀請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Dr. Shuji Nakamura訪台演講

中村教授於105年7月當選本院名譽院士,此次應邀來台除擔任「中央研究院講座」講者,並將接受本院頒贈名譽院士證章。中村教授預定106年2月8日在本院發表專題演講,講題為「The Invention of High Efficient Blue LEDs and Future Solid State Lighting」,除以親身第一手的經驗介紹藍光二極體的發展史外,並將預測人類下一階段照明科技的發展趨勢。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