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競賽開跑囉!

「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由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科教中心,CASE)自2012年主辦,並於2013年起獲得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贊助,競賽宗旨在於提升高中生吸收與表達科學知識的興趣及能力。無論你身在臺灣還是海外,是高中生還是臺灣國三應屆畢業生,都歡迎加入!活動共分為兩階段,分別為科學創意表達競賽、科普書籍導讀文競賽。快來看看報名資訊和方式吧!

Read more

【探索31】淨零台灣 何得何能?

本期探索講座【淨零台灣 何得何能?】,由臺灣大學工學院院長/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江茂雄特聘教授、臺灣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楊哲人教授,及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陳耀銘教授擔任策劃顧問,規劃8場系列講座。內容聚焦在新奇有趣的乾淨能源和綠能科技,一起來瞭解淨零臺灣 何得何能?

Read more

AI新浪潮:生成式變革——AI科普沙龍系列講座 第2期

生成式AI的出現,大大改變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人擔憂著該怎麼學習新科技,才能讓自己跟上潮流;有人好奇該怎麼規劃職涯,才能踏入這項新興產業;有人擔憂文藝產業未來是否會被AI全面取代。新一期AI科普沙龍系列講座,將帶你踏上AI新浪潮!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