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工智慧科普論述

從107年起,教育部推動AI 教育,執行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人才培育計畫,除了重視訓練大專院校的人工智慧人才,也推動中小學AI基本教育,107年起更增加了AI科普教育的規劃。
本計畫以培育未來AI人才為核心,學生、老師和一般大眾為對象進行AI的科普推廣活動。從「網路科普資訊與科教資源的提供」和「辦理科普活動」著手,透過多元科普活動與多媒體教材,提供跨領域新興科技探究課程的社會學習機會。

最新系列講座

AI新浪潮:生成式變革|AI科普沙龍 第2期
AI科普沙龍系列講座將以AI文化及AI倫理為基底,規劃具備人文內涵之人工智慧科普系列講座,培養大眾對人工智慧使用、判斷、創造之能力。此期講座將針對生成式AI已經或即將帶來的衝擊為系列講座主題。預期引導參與觀眾和社會大眾理解近期可預見的職涯、工作機會、乃至社會各層面的變革,並做好心理準備面對衝擊和改變,找到最佳的適應之道。
NEW

歷年講座活動

《AI尋寶趣》

教育部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人才培育計畫2023成果展覽

AI的多重宇宙:性別X文化X社會

AI科普沙龍 弟1期

AI與創造它的科學家

AI與創造它的科學家